Monday, August 21, 2006

明天,我要去看他

有十年了,我忘记了他就在那里。
很惭愧,十年来从未想过看望他一下。
每天,我从他身边经过,仅一墙之隔。
他安静地躺在那里,已经五十四年。
诺尔曼·白求恩。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而我,在过去的十年里,从未意识到这个伟大而纯粹的人就静静地躺在这个城市里。
对他的忽视就象我对生活的麻木一样。
从放弃理想的那一刻我就忘记了他,忘记了离他不远还静静地躺着二十三岁的那恕。
明天,我要去看他,还有那恕。
我要去看看长眠在那里的为了理想从不肯与现实妥协的所有的人。

3 comments:

Seraph said...

手机里的鱼其实就是两个形似的东西而已,我把它们当成鱼就是鱼喽。不用怎么养,就是放在手机里待着。

未成雪的雨 said...

祝中秋快乐!!

咬着牙飞 said...

你是很能调侃我的亚。你不也很久没有写什么东西了吗?和我一样考虑哲学问题了? 生活逼得我想问候他的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