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我的超级健忘症

我几乎可以肯定我已经得了健忘症了。毫无节制的饮酒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让酒精烧坏了脑子,凡是酒后至酒醒之间做过的事情基本上都记不得了。在这方面出的洋相已经不胜枚举了,今天又多了一桩。下午会计找我,说是有一张借条是我签的字。可是我竟一点也记不得了,我为什么要借这笔钱,给谁了,做什么了?绞尽脑汁想了一下午,就在脑海中有一丝闪念的时候,勤杂员进来说了两句话,结果那个念头倏忽一下跑掉了,我还是什么也没想起来。唯一庆幸的是这笔钱不多,只有550元。想不起交办给谁了,只好自己贴了。于是发誓从明天起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则脑子彻底要被废掉了。不管怎么样,咱也算是个脑力劳动者,脑子烧坏了恐怕以后就得出卖体力了。可是咱一介书生,弱不禁风,缚鸡无力,何堪重负?这可不行!明天起一定要戒酒,要保住脑子,要爱惜身体。嗯.....要不从后天开始?噢,后天是星期五,那就从下周开始戒吧。不行,下周行风检查,要戒也得检查过后戒。唉,肠胃不属于我,脑子不属于我,身体不属于我,意愿不属于我,现在连自己的钱也要不属于我了。这工作没法干啦!

2 comments:

如果你找到了我…… said...

“肠胃不属于我,脑子不属于我,身体不属于我,意愿不属于我,现在连自己的钱也要不属于我了”
那灵魂还是不是属于你?

Seraph said...

如果有以上你文中所描述的症状,那么你真的该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