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真有病啦!

今日体检,开始很顺。做胸透时要排队,前面几人很快做完,轮到我时,检查的时间明显比别人长。正奇怪间,医生说:你先出来。然后让后面的人做。排队的人都做完后又让我上机器检查,还要求脱掉T恤。别人都有衣装,唯有我半裸。我想肯定有问题啦。几分钟后,医生说看不太清,好象有点阴影,再做个CT吧。我说怎么就会有阴影了?医生说原因很多,现在不好下结论,做完CT再说吧。于是又排队等做CT,过了一个小时才轮上。先前的那个医生又进到CT室,和操作CT的医生嘀咕了半天。然后让我躺到CT机里,好象木乃伊被放进棺材里。又过了几分钟,医生说下来吧。我说,看清了吗?他说问题好象不太大,可能有点炎症,你等结果吧。我说,什么时候有结果?他说,过几天通知你吧。我想,早点通知我吧,也好让我有些心理准备。这话我当然没说出来。回去和同事们一说,他们都说这家医院误诊率高是全市出名的,没什么好担心的。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心,早盼着这一天呢。最好是癌症吧。早年,我的人生目标是不活过四十岁。后来竟忘了这个。今天猛然想起,这才发觉没有几年了。于是夜半写点字,告诉众位相与,想见我的要趁早了。

  众响渐已寂,
  虫于佛面飞。
  半窗关夜雨,
  四壁挂僧衣。
想起了这首诗,当然不是我写的,我哪有这才情。金圣叹的,就是那个乱批三国被砍了头的家伙。录下这诗来给每天此刻独处的我或许还有你细品。

3 comments:

如果你找到了我…… said...

可是有人就是怕见人呢,千呼万唤也不露头呢。

Seraph said...

干吗那么颓废啊?什么都没有健康好,别瞎想了。

said...

你错了,有些事情是不能选择长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