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一点点波动


  我已经很久没有情绪了,所以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今晚好容易有了一点点情绪上的波动,我却在犹豫要不要抓住它的尾巴趁势做点文章。长期以来,我应对生活的制胜法宝之一,就是该松手就松手。我从不死抓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放,这让我总能淡然地面对一切,也让别人总认为我是一碗白开水。
  好吧,我承认我是一碗白开水,就让我做一碗白开水吧。我虽无味,却能消渴,也不变质。往白开水里加糖加盐,固然变得有滋有味,却让人愈喝愈渴,喝多了还会上火。要是真想喝点有滋味的,不如一开始就要一碗鸡 汤。
  我这碗白开水能够适应一切杯具或餐具。或圆或方,由容器的形状决定。深沉浅薄,由容量的大小决定。给予我温暖,我会沸腾。但若过火,我会蒸发。面对冷酷, 我变得坚硬。再遇器量狭小,连容器也会撑破。如果不能容纳我,干脆早点覆水置平地,任我东西南北流。从此水归水土归土,不要强掺在一起变泥巴,再捏出一套新杯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