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混乱


    我得承认,我没有能力独自戒酒。也许得依靠某些外部力量强迫我,比如说送到医院中用手铐铐在床上三个月。这样,有可能我会忘记喝酒。可是,我不会忘记自己一直想和别人一样,在酒桌上醉倒,在生活中庸俗,在神经系统被麻醉时放纵一下本性。这就是我的追求,是我在没有理想的人生中,对人生最深刻地认识。生命是如此混乱,它在酒精和呕吐中被遗忘。这是我的宿命吗?还是我喝得尚不算多,应该再来半斤?
    我想,我真的不喜欢刷牙。虽然每天我至少强迫自己做两次这种不喜欢的事情。甚至花上千块钱买来贵重牙具让泡沫充满口腔。这就像喝酒一样,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我不停地摧残着牙床。可我还是有了一个新的女友,如果认识四周就能称得上是女友的话。她问我,你那么喜欢喝酒吗?我说,这个嘛,也许真的是这样呢。以前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想一想,一件不喜欢的事情,做了十几年那它就是习惯了。所以,在我有了前妻两年之后,我又找了一个女友。我的干丫头对我说,她真的不喜欢刷牙。可是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这是习惯。是所有的人都要求我们必须习惯的习惯。
    想到这些,我们一起哭吧。用不着高兴,想哭就哭吧。我知道,你哭是因为突然觉得头大。任谁看到我的呓语都该觉得头大。可是我还是固执地认为有人能懂得我在口吐白沫时道出的这一段最真挚的情感。在颠三倒四的词语中,我仍然能看到暗夜尽头的那一盏灯火,那是我不再幻想的美丽的星光。早在黎明之前,它就沉于地平线之下。没有绚烂,没有璀璨。在晨曦中,它和露水一起化了。化了。
    好吧,我们走吧。时间不多了,路途似乎还很遥远。在下一次歇脚时,我会看见你的。当然,那必须是我回过头来之时。你就在我走过的路之后,在我酒醉之前。我竟然不知道,你何时落在了后面?此生中,我错过你多少次了?以至于我都无法计算自己神智错乱过多少回。如今,我觉得我清醒了,可他们说我依然很疯狂。喝酒前,我用绳子把自己捆好。喝醉后,我剪断了所有的绳子。因此,我确实还是个疯子。从来没有康复。
    确实没有。

5 comments:

乱飞 said...

看你这样说,我去哪里的兴趣都没有了。还不如省点钱孝敬我妈算了。我妈也是怕花钱太多,说我要是想去上海,就自己去。 主要是很不喜欢跟团。 有时候我想, 埃及那么落后的地方,还语言不通我都自己跑去了, 还怕在中国旅游吗?但是仔细想想,我还真是有些怕。 我在这边在网上不能预定在国内的机票和旅馆,加上国内的骗子跟埃及的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反正我也就回国3周, 就算不去哪里也没什么。 哥哥亚, 你真的是喜欢喝哦?有什么和自己过不去的。突然觉得你也很可怜~~~~。 不要太介意我说这个话啦。

狐 九尾 said...

祝福你在自己的日子里找到幸福的感觉!

乱飞 said...

又跑回来看一遍。跑回来仔细读一遍就为了证明我感觉的证确性, 哈哈被我发现了 “我不会忘记自己一直想和别人一样,在酒桌上醉倒,在生活中庸俗,在神经系统被麻醉时放纵一下本性”。跟别人不一样就是痛苦的根源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不同人有不同的逃避方法吧。 我也不知道。。。。。。

乱飞 said...

第一个抱小孩的小圆胖妹是他妈,第二个小瘦长弟是他爹。戏称秤杆和秤砣。 很好的两个人, 都是我同事。我也不知道为啥小孩这样可爱。可是累亚, 本来还有点喜欢小孩的,看他们带了两天, 我都要看不下去了。 他妈说,现在还是好带的时候了。 这两口子还在上学的时候就把小孩生了,也没有人帮就自己把小孩带大的。这mm 号称 怀孕3月的时候过斋月都没有破戒,吐出来的都是黄胆水。 那叫一个猛呀。 反正我是觉得有些恐怖。 我觉得换成是我,估计小孩都被我养死了。 唉。

Ryan said...

戒不了就不要戒喽。就好像我,每次喝醉的时候难受的死去活来,然后诅咒着一起喝酒的人和自己,下定决心,谁再喝多谁就是猪……截止到目前,已经数不清当了多少次猪了。嘿嘿~恭喜啊!居然有了新的女朋友。看起来貌似不错的样子。祝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