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生命永远不曾离开


    我姥姥去世那天,我妹说我哭得很难看。在我的至亲的人当中,她是第一个死去的,那时我还无法接受亲人总归要离开的现实。
    后来,我明白了。
    在她去世后不久,在我与死神擦肩之后,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和人生的短暂其实是上天给予每个人的最好的礼物。正是因为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正是由于人生只有短短数十年,才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期待,才无法轻易舍弃这来之不易的人世之旅。
    如今,当你面对即将消逝的生命时,请不要过度悲伤,更不要哭泣太久。她的生命已经融合在你的生命中,再由你传递给你的女儿。虽然我们无法留住一具肉体,但我们会保留对亲人的回忆。它是一种温暖,会陪伴我们度过余生。在我们的生命终结时,我们会对孩子说:请不要难过,在天国中,我会与你的爷爷奶奶相见。而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因为生命不仅仅是属于你自己的,你要把它留给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