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九尾,我思慕文学女青年


    我擅长多种雕虫小技,码字是其中最弱一项。平时用作糊口手段,有时也作伤人利器。至于达到某种“文学水平”,十岁前是有过这种妄想。之后发现文学乃
有为青年的追求,文学青年被人追求,偶若追求文学女青年,必遭众青年群殴。所以,十岁后遂绝此念头,对文学特别是文学女青年再无非分之想。今天你说遇到文学青年,一时竟激起我年少时的情怀。敢问一声,是女青年吗?呵呵。
    此外,这个话题还让我想起一事。当年着急乱相亲时,好友给介绍一女孩是小学语文老师。她见面第一句话不是问我的年龄、身高、职业、收入、住房以及爸妈死了没有,而是问道:你认为现实主义文学和浪漫主义文学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一瞬间,我脑中一片空白。冷汗顺着后脊梁骨一直流到脚后跟。苍天呀,二十年了,终于让我遇到文学女青年了!嘿嘿,可惜好事难成呀。虽然我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圆满答案,但是本次相亲仍然以失败告终。三年后,接一陌生电话。竟然是这个女孩打来的。她说,你记得我吗?我深思熟虑三十秒后再次答对了她的问题。这表明,我比她一点也不差。她有心把我这样一个陌生人的手机号保存三年,我也可以在三年后仍然记得她的名字。然后她说,有一个特别好的事情要向我介绍一下,她觉得这个事情非常适合我。我一听就明白了,她这是在搞传销呀。于是立刻对她说,实在不好意思,媳妇要生孩子了,真的没精力参与这类事情了......
    过了几日,遇到那位好友,对他说起此事。他说这女孩被传销搞魔怔了,早就辞了职,到处去传销。能想起的人她都找了个遍,幸亏你没答应她。
    这下,我才明白原来自己又多情了一把,竟然以为人家把我的电话保存了三年是有一番深意的。敢情人家是为传销积累人力储备呢。苍天呀,不仁义呀!与其让文学女青年沦落传销中还不如让她沦落风尘中。那样的话,即使没有英雄和才子至少也会有卖油郎吧吧的跑来唱一出《救风尘》。现在可好,没有英雄、没有才子,没有贩夫走卒、三教九流跳出来救美,连我这个老实巴交的人也撒谎说有孩子和孩儿她娘拦着不让救人。这个借口不太高明。她若再打电话,恐怕我得说“实在不好意思,媳妇生二胎了”。


2 comments:

乱飞 said...

我怎么觉得在哪里看过这blog呢?你把哪年的东西翻出来又贴了一遍?

狐 九尾 said...

我真的佩服你!我不知道你从哪看到的我说的“文学青年”,是在MSN心情一栏保存了几分钟的内容吗?如果是的话,他是男的,和你同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