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中午


    我喝点酒,没喝多,坐在办公室里,空调屋。外面骄阳似火,气温40度以上。泡杯茶,听音乐,很舒服的姿势,一切都很美好。衣食无忧,收入稳定,身体健康,没啥追求,这大概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生活了,这样的人生也许最适合我了。据说,今年将有十亿人处于饥饿的状态,缺乏食物,随时有饿毙的危险。幸好不是我,我也不关心。麻木有时真的很好。气候变暖,气温升高,有些超级悲观的科学家说二百年内人类可能会灭亡。可我活不了二百年,管他呢。他们说,你赶快再娶一个女人吧。我想,在这个时候?在人类灭亡的二百年前?不过,娶个女人也不错,让她给我做饭,洗衣,听我废话,帮我花钱。一起过三十年。只要不生孩子。接下来呢?让她看着我老,看着我死,或是反过来让我看着她如此?
    有人说,你会升官。仅这一句话,竟然让我变得很愚蠢。什么是我想要的?我不知道。所以我才会为了很蠢的事情浪费愚蠢的心思。我确实是越变越蠢。
    其实,我厌烦了现在这种生活,可是我没有勇气或是没有能力去改变它。一切都像过山车一般已经完全依靠惯性来驱动了,没有了惯性结果可能是粉身碎骨。天知道呢,我越来越虚无了。
    有时,我竟然很残忍很自私的希望人类最好二百后灭亡,陪着我毁灭,还地球清静。只是,我的干闺女不要面临如此悲惨的命运,不要目睹人类灭绝的悲剧,不要让《终结者》的幻想成真。她和她的孩子们真的能像童话中所说的那样,从此幸福的生活了三百年。

4 comments:

看看你 said...

喝的不少

狐 九尾 said...

没喝多,挺清醒的。

Ryan said...

五分钟之内,这是第三遍在这儿码字。我就奇怪了,就算好久没来,也不能折腾我这么多遍还不让把字码上吧?不许这么欺负人的。这次要是再不成功,那就把这个空间给炸掉哦。嘿嘿~接下来是寒暄:大叔最近怎么样?一切都还好吧?希望是。我可是忙得昏天黑地,简直要吐血。生活多美好啊,可是我却没时间享受。万一真的像大叔说的以后会灭绝,我估计做了鬼也不会心甘的。生活太好了,我怎么就没好好折腾折腾呢?大叔还有干女儿呢。厉害厉害!

乱飞 said...

居然被你看出没心没肺了|||| 我想伤心,但是没空。自己都觉得矫情。不要为无法左右的事情发愁,能够左右的事情还用愁吗?还有谢谢你不管我怎么胡言乱语你都看。让我生活得真幸福呀!这么幸福的生活,想不可爱都很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