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乱打电话


  每次酒醒,我先看手机,看看都给谁打了电话。我这个毛病很不好,浪费了很多话费,也浪费了感情。因为酒醒后我一点也不记得曾说过些什么。但是,我知道,说得一定是很动情的话,有些夸张却绝不虚伪。呵呵。接到我电话的人一定要开心,不要埋怨我。有人说过,一个人喝醉了以后第一个拨出的电话一定是他觉得最亲密的人。所以,我虽然会说些醉话、胡话,但在神智不甚清醒的时候仍能从手机中存的四百多个号码中找到你的号码,足以说明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有多重要了。上帝保佑你,你是如此幸运,无论我醉在何处,你都接到了我的电话,哪怕它来自秦淮河边、黄山脚下,哪怕你在西双版纳、青藏高原。可惜打不了国际长途,否则哪怕你在濑户内海、泰唔士河,我照打不误。嘿嘿,你还是向上帝祈祷吧,你是如此幸运,幸好我不知道你的电话!
  当然,偶尔也有失误的时候,有一次酒醒后,我发现头天晚上12点左右,曾给单位原食堂管理员的家里打了电话。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给人家打电话。根本不是很熟悉的一个同事,模样很糙的半老头子,难道他一直隐藏在我内心深处,一直不为我所知?天呀,弗洛伊德还活着该多好呀。

1 comment:

Seraph said...

这么夸张啊?想打国际长途可以申请开通啊。等哪天我出国的时候一定告诉你电话,圆了你打国际长途的愿望。够意思吧?我好像也有喝多过,特别多的时候就睡觉了,飘的时候,如果身边有人,而且是让我有故事的人,我会撒酒疯的,就是胡言乱语。嘿嘿……不过现在没有这种日子了,通常不会喝多,就是喝多了也是一个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