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致花丛


  当年看电影《宋氏三姐妹》,里面蒋介石说了一句话:我们是革命军人,生活要简单,思想要复杂。

  我不知道历史上老蒋是不是真的说过这句话,但我觉得它真是道出了人生最高的境界。

  可惜,从我三十年的人生实践来看,要达到这一境界真是太难了。

  关键不在于自身,而是所处的环境。

  任何人的生活都不是自己独有的,而是与他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你想简单,他人同意吗?

  唯一的方法只有你那一招了,就是思想简单些。

  可是,我们如果追求的是思想简单,那还读书上学做什么?大家几十年不懈努力地接受教育,不就是为了把思想搞复杂嘛!

5 comments:

小菀 said...

呵呵,谢谢,我首先要说的是这两个字。
 
也许正因为生活如此复杂所以我们才想要简单。简单也许是不易得的,但是我们可以尝试让自己的生活稍微简单一些。读书的目的不是为了变得复杂,而是为了获取知识,复杂,不过是一个副产品。不可否认我们的第一个目的也许完成的很不圆满,但也绝不能把这个副产品作为唯一的收获是不。至于其他人是否同意我的生活简单化,那是他们的事情,你要是多想就合了他们的心思了,那岂不是便宜了他们!视他们无物,咱好好过自己的,少考虑别人些,生活至少会稍微简单一些吧,嘻嘻!

小菀 said...

又看了看,觉得致花丛看着好别扭,一点也不如致魔鬼来得痛快,唉

仁者乐山 said...

好像蒋中正不是这样说得,是生活要简单,但是不是思想要“复杂”,再看看吧~

咬着牙飞 said...

我的思想就是忽闪忽闪的,比方说, 昨天想买白菜, 今天决定不买了。菜刀钱也省了。不知道这是复杂还是简单?

★☆蜜柑☆★ said...

呵呵~~~~在理~~~~~~ ^_^
先是简单到复杂,再从复杂到简单.是从简单到简单,却不是简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