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哎呀


        哎呀,春寒料峭。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喝了半斤白酒,也难敌,晚来风急。电脑前,抹鼻涕,追忆旧时相识。
        这些旧相识,就是和我交往了N年的网友们,是从未谋面、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朋友们。
        有人说,博客就是一个寂寞的人自言自语。
        哎呀,我是在自言自语,可我并不寂寞。因为有朋友来听我絮絮叨叨,从不斥责我神神道道。要知道,白天在单位我不是这副模样,晚上在这里才暴露真实的嘴脸。我想,人总是要暴露的。与其暴露给坏人,不如暴露给陌生人。暴露得多了,时间长了,陌生人会变成熟悉的陌生人。天底下,还有比向熟悉的陌生人暴露自己更可靠的事情吗?
        当然没有。
        所以,我不惮暴露隐私啊,简直是毫无顾忌。尽量不谈国是啊,闷头只谈风月。我将忧愁、愤怒和快乐都写在了这里,你们把理解、支持和关心也留在了这里。这是我的地盘,更是你们的地盘。在这里,你们看到了我的生活的一个侧面。从你们那里,我看到了与我完全不同的人生。有了你们,我的自言自语有了不同的意义。没有你们,那些失眠的夜晚该有多么可怕!
        也许,从本质上说,每一个写博的人的确是寂寞的。可是,有了博客,有了你们,这份寂寞不再难以忍受。
        丫头,听见了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