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老郭,老郭,还好吧?


  如果不是无法确定你是否还在日本,就算地震震到十八级对我来说也不过是一则新闻罢了。可是正是因为不知道你在哪里,这地震就震得人有点心慌。
  理论上说,即使你还在日本,地震也不该对你有太大的影响。我看了,冈山离震中直线距离超过了八百公里,海啸晚七点到达时浪高不过半米,你应该平安无事的。但是地震这种事说不准。上一次,我爷爷家离震中五百公里呢,房子还不照样给震裂了?这震完都快三年了,整楼的人还没搬回去呢。人家说了,四川才算灾区,这里不算,没人援建,大爷您自力更生吧。
  所以,地震这事有点玄,损失大小得看震在哪一块地质板块上。若是在亚欧板块东缘,便能震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若是在太平洋板块边缘,就会震得某些人蛋疼,埋怨为什么不把岛国震沉,把鸟人全淹死,然后还纳闷怎么这么大的灾难才死几百小鬼子。
  幸好你不是鬼子,你是打入鬼子内部的余则成。这样他们就没理由诅咒你,汉奸的帽子也扣不到你头上。这一点我可以用我的黑眼圈来证明,多年来你一直在半夜里登上MSN,请我向祖国人民转达你学成归国建设大好河山的热切愿望。我知道,你虽身在东瀛列岛,却心存报国之志,在学习强国之技上从未松懈。一个语言预科,你坚持学了八年,那一口流利的鬼子话,躁得小鬼子都脸红。你说,你要师夷之技以制夷,先在奉天开个居酒屋,在国耻日的肇始地,把胆敢再次进入东三省的小鬼子全灌死,管他娘的是来投降还是投资。
  你的雄心壮志,曾照得我睁不开眼睛,对您只能仰视,以至于累得我颈椎僵硬。然后你便消失,仿佛真如断了翅膀的鸟,一头掉进土渊海峡中没了踪影。我不知道你是去找青蛙还是去找蝎子,只知道你潜水有够久,十年网友一夕间便断线成了浮云。还好我的望眼没让浮云遮住,对你的关心时刻放在我的有些溃疡的胃中。老郭,地震那会儿我正在开会,听领导扯淡,然后顺着领导的正确思路也慷慨激昂地扯了一会儿蛋。咸淡一番之后,他们告诉我日本地震了,我的心就一揪,坚持了一周的胃亏酒又有些隐隐作痛。我知道你命大,你是猫,有九条命。十年来那个岛上刮台风、喷火山、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全民拉肚子,你都安然度过,没伤着半根毫毛。小小的8.9级地震能奈你何?我担心的是你伤着你自己,你没有半夜不睡跑到海边去洗脚吧?咱不怕冈山的海浪,就怕遇到日本浪人。小鬼子很坏的,变态的让人害怕:屋里的书架都晃倒了,还有人坐在电脑前打字;整队整队的鬼子都上街逃难了,竟然还把快车道闪出来;鬼子的老师就更鬼了,领着小小鬼子头顶安全帽排队往外走,这摆明是和咱们的跑跑老师叫板呢,回头让范老师去偷了他们的安全帽,都给孙子们换成安全套。
  老郭,老天眷顾着你,你也要爱惜你自己呀。可别再半夜不睡光想和我比谁的眼圈黑了。在这方面,你是比不过我的。我在天朝,黑眼圈有利于保持头脑清醒。你在扶桑,眼圈再黑也没人把你当盼盼。你就甭想着整黑眼圈了,你不占优势的。你也甭想报效祖国了,天朝没人把这当事的。小鬼子们虽然很变态,可房子真TMD结实。我就不信了,你再住它七十年看看,它要是还不倒,让咱们的城管去收回孙子们的使用权。
  噢,老天,你真是照顾老郭呀。我在这厢刚刚动了点坏心眼,才调侃老郭两三句,您就通知她有人再说她坏话。我在MSN上快三年没见她的头像亮过啦,这刚借着地震怀念了一下她,她竟然上线啦!
  好吧,我承认学了八年语言那事是我杜撰的,要灌死小鬼子也木有此事,报效祖国云云更是子虚乌有。不过,除了我说的瞎话外,其它都是实话。怀念之情更是扎扎实实的绝不掺假。当得知千里之外大地撕裂海浪翻涌之时,我第一个想到的真的就是老郭,第二个想到了身处东瀛的万千游子。想完这些,方才想起也该哀悼哀悼不幸涂炭的日本人民。由此可见,我的国际主义精神需要进一步增强啊。为了表达这份哀思,今晚不看空姐了。愿逝者天堂安息吧。不知道他们头上的天堂和我们头上的天堂是一个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