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去读人在大潮中的命运


    我以前读散文时,喜欢两位台湾作家的文章。一位是张晓风,另一位是龙应台。那时龙的文章还没有被天朝封掉,我常在《文汇报》上看到她的专栏。后来据说她有台独倾向,我也厌烦了散文,慢慢就将她淡忘了。直到去年,听说她又写了一本书,惹得上邦不爽,严禁刊发,这才引起了我的好奇——这个老女人又做什么坏事啦?
    今晚在网上找到了这株大毒草,未读之前先端正一下态度。要按照毛主席教导我们的方法,像读反面教材《水浒》一样,抱着批判的态度去读它。阅读要点:结合对我爷爷浮萍般人生的反思,审视历史大潮中一个个无法左右的命运。免责声明:本文发自缅因州,似乎与本人无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