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又送走了一年


    我犹豫半天。是等到零点之后写一篇东西,用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呢,还是现在就写,以送走即将过去的一年?想来想去,还是送客吧。过去的365天,除了喝酒的日子外,其它的分分秒秒我都清楚是怎样消逝的。对它们道声再见比笑迎未知更实际一些。这种认识是不断逼近中的不惑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已经没有理由拒收它了。所以,在这个满街都是酒鬼的夜晚,我奇迹般地从一整桌酒鬼的包围中全身而退,滴酒未沾,就是为了回家给这一年道声拜拜。看着表针匆匆忙忙的转圈,想到那些被我抛弃的时光,不禁鼻子一酸。我在钟前曰,逝者如斯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