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杂记


    成都公交车着火,很多人死伤。重庆山崩,死伤很多人。安徽、河南风灾、雹灾,又死又伤人。巴西摔飞机,全部都死了。老天,天晓得哪块云彩下面只是下雨,哪块云彩下面掉砖头呢?一旦砖头掉到头顶上偏巧你没带帽子,那时你只能祈祷那块砖质量不合格了。所以,生命如此脆弱,未曾目睹或经历过死亡的人是不懂得珍惜的。好在我曾经很惜命,几乎参悟生命,勘破尘世。如今却惜财,光想着参透别人的银行密码。有时我也反思,但远不如以前深刻和持久。过去失眠时我会辗转反侧,现在失眠时我能静躺一晚。我曾给戈多写信,想为了爱情死到她的脚下。今天我只盼我的干闺女幸福。长大后能生活在稳定的社会中,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她渴望的爱情,且未所托非人。我知道,气温在升高,海平面在升高,过不了两年我的血压也升高。可是,物价别再高,油价别再高,房价别再高,失业率别再高,别让孩子长大后把有房没房作为嫁人的首要条件。当然,这肯定是我的妄想。要是我有幸看到她嫁人的那一天,不用她亲爹亲妈干涉,我绝对会跳出来反对她嫁一个买不起房的小子。这就是现实,是我至今仍在尝试适应的东西。我可不想这孩子长到我这把岁数才学会失眠时不翻来覆去,能闭着眼睛告诉自己——反正人总归要睡觉,今晚不困明晚还不睡吗?
    胡说一气,又过点了,睡呀。再见。

2 comments:

乱飞 said...

也不是我不想去看她, 是他们家规矩太多。有些事情要爹妈来定。 不能自己跑去哈。 叫我咋办呢?生死由命, 富贵在天。 很多事情不在你我掌控之中。 洗洗睡吧。

狐 九尾 said...

咦?我的留言到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