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肉食者鄙


  今天三生有幸又能与省领导坐在一起,聆听他们的宏图伟愿,阐述我个人的看法认识。多么幸福的时刻呀。无奈,我一时忘形,巧言乱德,驳的众领导结舌。一位领导只好说:今天开的是立法协调会,不是立法调研会,不是来听取基层意见的......嘿嘿,言外之意是我根本就没有发言权,说的话都白说。好啦,咱也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反应又快,嘴巴也快,领导不让说咱就不说呗,自言自语总可以吧。
  “领导也得以理服人呀”声音小的正好全会场的人都能听见。领导又无言。
  N多年前,有个穷鬼闲来无事,非要到国王那里去进谏。其他穷鬼劝他少管闲事,天塌下来有领导们在呢,你操的哪门子心呀。这位大侠脸一沉,撂下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肉食者鄙,未能远谋”,然后带着一身虱子毅然去见国王了。这话的余音今天又一次在我耳边萦绕。我想,即使曹大侠今天来到会场,面对这帮尸位素餐的家伙,他也只能灰溜溜地爬回坟里去。

1 comment:

咬着牙飞 said...

你呀,年纪也不小了,开会还要发言。搞什么哦~~~~~ 完全都是你的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