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宿命论的进化


  十五岁时,我终于明白,尚未有任何一种地外文明被发现,UFO从来没有被证实,移居火星无论如何也不是咱们这一代的事情,所以我只能住在地球上。
  二十岁时,我终于明白,学不好英语是考不过托福的,没个十万八万也搞不了偷渡,在咱的有生之年看不到中美统一的那一天了,所以我只能住在中国了。
  三十岁时,我终于明白,石家庄离北京再近也还有三百公里呢,省会建成第一大都市也不会变成首都,北京修了五十环咱也不过搞个北京郊区户口,所以我只能住在石家庄。
  三十五岁时,我终于明白,不靠老子是进不了好单位的,进了好单位没有票子是得不到提拨的,熬到了提拨第二天就会让你退二线,所以我只能在这个单位等退休了。
  四十岁时......我在想到那时我还会明白些什么呢?

2 comments:

咬着牙飞 said...

越长大,给你发挥才能的空间就越小了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我不是你。我想说,当一个人能力越高的时候,对周围的人要求反而因该越低。因为他有能力,有智慧去理解。 但是我也见过一部分人,追求完美却是在别人身上。这样的的人容易孤独终老的哦

咬着牙飞 said...

对于工作我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签的工作,收入也是很不错的。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没有工作经验的我,另外一个公司能给我开出那么高的价。年轻的时候就后悔也可以从新来过。我妈妈说,现在我就一个人,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等到我需要现实的时候,再说吧。因为我是在企业里面,不在政府里工作,加上不再国内,所以让我有一点点相信我的努力可以改变我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