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不能吃苦,更不敢享受

 

  昨天,省里领导检查我们,饭后陪领导消遣,于是生平第一遭进了足疗馆。我一直认为这种地方都是声色犬马、藏污纳垢的地方,领导来时,投其所好,去这样的地方就能一切OK,搞个免检。恰好我也堕落了,尽管心中有些不安,但还是充满非分之想。男人有机会犯错误时,谁也不会傻乎乎地让机会溜走。没见过“小姐”,去“小姐”出没的地方瞟两眼也好。怀着这种美好的愿望,我毅然抢在领导之前进了足疗馆。
  我的老天,那叫一个开眼呀!一个一个包间都大敞着门,里面摆着一排排的沙发床。一个个男男女女都在上面躺着,让人捏脚呢。
  噢,这种地方只是捏脚呀。
  也不对,还捏头,揉背,搓手......名堂很多,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活动,不是扫黄打非的专政对象。
  我想,我对这样的地方是有偏见。人民群众生活富裕了,完全可以追求一些以前只有地主老财方能拥有的享受。领导地位提高了,搞一些特殊也在情理当中嘛。谁有意见?有意见保留,不许发牢骚说怪话。社会在进步,以前那种吃完了饭让单位女同志陪上级领导跳舞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啦。请领导捏捏脚,泡泡澡,既卫生又健康,还增进感情,融洽关系,这不算庸俗吧?
  高尚的情操激荡在胸中,臭烘烘的双脚被一个模样粗糙的女孩用力捏着。她说,你肠胃不好。我说,嗯,整天喝酒。她说,你睡眠不好。我说,嗯,整天熬夜。她说,你皮肤过敏。我说,嗯,过敏体质。她说,你颈椎不好,我说,嗯,整天伏案。她说,你关节僵硬。我说,还有嘛毛病你一次说完吧,要不就一把火烧了我得了。
  当然,我不得不佩服她,这些毛病都被她说中了。据她说这都是从我的脚上反射出来的毛病,而且她还说只要坚持做足疗就能治好这些毛病。
  这我当然想啦,可惜领导不是天天来检查我们。
  她说,你细皮嫩肉的,一看就没吃过生活的苦。我说,对,我的皮肤是那么白,下辈子一定投在了富贵人家。
  我想,只是这辈子完啦,吃不了苦,也享不了福,活得猪一样,躺在泥淖中,想着犯桃花......
  今天,领导们还没走,饭后又要去唱歌。我想......我想还是找个借口溜回家吧,要不就真堕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