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凑数

起了这么个题目,用意自是很明确。胡乱写上一篇凑数,免得相识的未识的贵客们来了我这儿只有两盘子剩菜候着。台湾管“Blog”叫“部落格”,这名字叫得
实在太贴切。思想相近的人才在一起扎堆儿,时间久了可不就成了部落了?可是部落也是要演化的,原始的共产主义是敌不过个人占有的欲望的。我光去您那儿占有
您的创作了,您来我这吃剩菜不说还得给我留言,时间久了您肯定心生怨恨。小则影响部落的团结,大则危及社会的和谐。那局面,善良的人们谁想看到呢?所以,
我赶快凑上一篇,和您来个不等价交换。您吃点亏就吃点亏吧。我一开始就声明是凑数了,当然会信口雌黄、胡说八道、莫明其妙、离题万里、语无伦次、不知所
云......这与您的美文当然没法相比了。您奉献给我们的都是呕心沥血之作,都是真挚情感的流露,都是深邃思想的精华。您倾注在部落里的热情和心血,其
实正是部落演化的第二个后果——每一个拥有Blog的人都将最终沦为部落的奴隶。在您渴望向别人倾诉并窥探别人时,部落格就是您的牢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