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云南河北,何日再会?

三天前,结束了版纳之旅回到了河北。从风光绮丽的热带回到冰天雪地的北国,身体一时难以适应,结果得了感冒。头痛、咳嗽、鼻塞......种种症状一
起折腾,实在让人不堪忍受。不过,身体的不适尚在其次,远离版纳的惆怅却久久挥之不去。导游小罗曾对我们说,凡是来到西双版纳的人都会爱上这里,而她
也深深眷恋着这片故土,并一再用歌声赞美她。对于小罗的这番话,我开始很是不屑。美景如烟云,岂能长久?即使长久,看久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何况我们这些
走马观花的游客,纵有万千美景也是一瞥而过,谁又能在脑海中常存美好的印象呢?如此,又怎能爱上这片土地呢?可是,事实却让我吃惊。离开版纳的这几天,我
一直在想念那片土地。努力搜索所有对它的记忆,试图将它们一点一点积累起来,成为永久的回忆。西双版纳,美丽的土地,是什么让我如此着迷?想来想去,一切
缘于版纳人的热情和活力。版纳的美景尤如琴弦,如果没有版纳人来拨动它,再美的风景也不可能汇成悠扬的曲调。在我们短短两天的行程中,美丽活泼的“哨多
丽”罗导、敦厚善良的“老波涛”矣索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由此,我确信,美丽的版纳真正吸引人的不是它的风光,
而是它的诚挚和热情。我衷心的祝福你们,愿你们永葆这份诚朴和热情,愿美丽的版纳风光永存。此时此刻,导游罗芷旋稍显嘶哑的歌声依然回荡在耳边——绿色的
山罗绿色的水,绿色的西双版纳令我陶醉,想找个竹楼安个家,西双版纳好地方,风光最美。哎罗......
  云南河北,何日再会?

1 comment:

如果你找到了我…… said...

真有你的,去旅行了都不告诉我一声。